20200108-周年快樂.png

去年的這個時間,只能用一句話來形容。我的精神狀態介於睡著與沒睡著中間。

2019/1/7晚上十點多,我應該有睡了十分鐘,之後就在半夢半醒之間,一路撐到了兩點吧。一直有個溫柔的聲音告訴我,早點休息。三點多、四點多,這個溫柔聲音每隔一個多小時都有出現在我床邊,陪我說兩句話。

一晚一萬多的六星病床服務真的不錯,每隔一個多小時都有巡房。五點多受不了起床洗澡,六點多就有報紙看。八點左右,老婆跟老大把二寶跟三寶送到學校後,也趕來會合了。

八點半左右,醫生安排的第一台刀準備就緒,但實際上好像快九點才正式啟動。右手邊可以看到醫生的一舉一動,左手邊可以看到電腦螢幕。心導管檢查手術只需要局部麻醉,完全不會痛,但是會聽到馬達很大聲的轉動,隱約有感覺導管從右手腕往上臂前進,可能是血管越往上越粗,之後就完全無感了。

應該只過了十幾分鐘,老婆跟老大就被叫進隔離室解說病情。頭稍微轉動一下就可以看到老婆發白的臉,還可以看到簽名畫押抖動的手。雖然住院就大概猜到支架是必須要裝的,差別只是數量多寡而已。當時還在想老婆手怎麼可以抖到我遠遠看都有感受到震動,原來簽完名就是同意醫生開出的自費金額,三隻支架要價23萬多,任誰都會手抖吧。

裝支架就是這次的重頭戲,一見面就有將近十個人在手術室裡面忙進忙出,很快的就剩下主治醫生盯著螢幕,把支架放到了預定的位置,放下去的同時,我也同步看到螢幕中的血管,在支架放下去的同時,血液流量瞬間加大,緊繃的情緒終於暫告一段落,仔細一看才經過十分鐘。主治醫生終於有空檔開口跟我講話,我也放下緊繃的神經,深深地吸了一口氣,一瞬間在我身旁兩個醫生同時叫我別亂動,我不過就是深呼吸而已。我只能閉氣不動,到後來再慢慢地呼吸,原來這一兩分鐘要測試一下支架,深呼吸空氣跑進血管,支架就會開始亂飄。這瞬間應該是整個過程中最緊張的一段。第二支支架到此階段時,醫生特別再次交代要平穩吸呼。終於第三隻支架放置完畢,等於是整個手術即將完成,在醫生交代慢慢一吸一呼的過程中,突然間肚子中有股力量蓄勢待發,當想深呼吸忍住肚子即將爆發的廢氣,又要避免深呼吸影響到支架放置結果,這兩分鐘比整個手術兩小時時間還要難受阿!

整個手術過程大概到十點二十分就結束了,就只有右手腕稍微固定了一下,推出手術房我就可以自行翻身下床跑去廁所小解了。下午睡了一下,還問護士我能不能辦出院回家?一是一天要一萬多真的有點貴,二是我就感覺就跟以前捐血一樣,只有差別手腕包紮的大了一點而已。所幸觀察一天,第三天下午就回家了。前後不到48小時,花了三十萬出頭。

一年來,除了開刀完第一月胖到超過70公斤外,其他真的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,後續的檢查報告也都正常。謝謝各位親朋好友的關心。我沒事了,還是一尾活隆!

慶祝我另一個生日,生日快樂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導管手術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吳過 的頭像
    吳過

    撥雲見日-希望就在雲後面

    吳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